A- A+

《產業》吳清友:松菸案非投報考量,拚台灣BOT典範

時報新聞   2015/03/06 16:15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松菸BOT案」列入檢討4大案,並衍生園區經營狀況不符文創精神,給市府的營運權利金過低等問題,當初與富邦集團共同合作投標的誠品董事長吳清友感嘆,當初共同投標並非以最佳投報率為最大考量,而是希望松菸BOT案成為台灣最成功BOT案例之一,讓松菸文創成為華人社會中最富文化、創意、藝術的園區。

 吳清友在今天「松菸誠品行旅」開幕記者會上台致詞時,直接針對最近「松菸BOT案」提出他的看法。他說,當初他與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一起投標,但雙方的心願,並不是所謂富邦、誠品贏或輸,報酬率高不高的問題,這個案子45年後是要還給政府,而富邦蔡明忠心情跟誠品一樣,不是未來還給政府就隨便經營,而是要讓「松菸BOT案」成為台灣BOT重要典範。吳清友說,大家明白都是時間過客,富邦及誠品合作,就是要讓「松菸BOT」帶給社會更好的品質及創新營運內容。

 吳清友也拿出當年的簡報給在場媒體觀看,他指出,如果要講「松菸BOT案」投報率,實際上是非常低的案子,雙方都是希望在這松菸狹小空間裡,帶來全球獨具一格、豐富多元的文化創意環境,這裡擁有音樂廳、電影院,誠品維護音樂廳一年就賠2000萬元,富邦及誠品絕非以最佳投報率來看,而是重視創意城市必須有什麼設施及內涵,並給創造、藝術、工作表演者表演新平台。

 對於「松菸誠品行旅」開幕,吳清友指出,台灣觀光產業產值今年超過1兆元,2020年估計超過2.2兆元,而誠品統計松菸一年參訪人數超過700萬人,一年至少超過2000位文化創作者,不斷將作品、文學、音樂、工藝在這裡創作表演,「松菸誠品行旅」是讓台灣能詮釋自己文化風格所在的地方,成為整個文化園區特色。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