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遭利刃攻擊,美駐韓大使傷後恢復良好

時報新聞   2015/03/07 11:45

【時報-台北電】美國駐韓大使李模楷5日遭南韓男子金基宗持利刃攻擊,臉部嚴重受創縫了80針。南韓延世大學附屬新村SEVERANCE醫院院長尹道欽6日說,李模楷術後恢復良好,下周一或周二將為其臉部傷口拆線,如無意外最快下周二可出院。

尹道欽在記者會說,李模楷上午以韓語說:「對南韓醫療人員和國民給予我的關注,表達感謝之意。」他說,李模楷臉傷疼痛幾乎完全消失,雖然他說左臂和手指有點發麻,但2、3天後疼痛應會逐漸消失。

另外,南韓首爾鐘路警察署署長尹明星6日說,警方將以金基宗涉嫌謀殺未遂、對外交使節施暴及妨礙工作等罪行,向檢方申請拘留令。

案發後,警方前往金基宗的住處和辦公室搜索,查扣大批文件、書刊和電腦資料,並調閱其銀行帳戶和手機通聯,追查是否另有幫凶或幕後黑手。

警方指出,金基宗1999至2007年間共7次訪問北韓,並於2011年12月試圖在首爾德壽宮大漢門前設置焚香所,憑弔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正日。

當局將就他是否違反南韓《國家保安法》展開調查。

金基宗襲擊李模楷,北韓鼓掌叫好。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稱,金基宗對李模楷進行『正義的利刃洗禮』;北韓中央通訊社也幸災樂禍地說,李模楷遇襲反映「南韓民眾譴責美國的民心」。

對此,南韓政府6日嚴厲譴責北韓「煽動南韓社會矛盾」。

李模楷遭利刃攻擊,南韓社會咸表震驚且羞愧。《朝鮮日報》在社論中說:「這是非常丟臉的事,因為我們國家,身為全球第10大經濟體,在面對這般小兒科的恐怖行為時竟是如此無助。」(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黃文正/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