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向威國際投顧 總經理 / 仲向榮

滿手股票型基金 是時候要配一點債券型基金

台股   2015/01/15 11:36

前陣子一直跟投資人溝通哪些市場是2015年適合短中長期買進的股票型基金,但是避險部位不能少,在局勢變動的今年應該要配置投資級債券基金,理由如下:

1.  從基本面來看,除美國以外全球總體經濟格局仍然偏向弱勢,雖然仍有利多可以期待,但是仍然要做風險平衡,此時債券就是一個好標的。

2.  債券型基金選擇要以投資級為主,主要理由歸因於半年多來油價跌幅太快,高收益債擁有較多的能源類股部位,考量能源類股的風險下,此時不宜貿然以高收益債作為核心部位;公債基金需考慮聯準會升息可能性,如果升息公債價格可能下挫幅度大。

3.  從資金流向來看,根據EPFR截至1月7日當周資料顯示,投資級債上周淨流入44.9億美元,市場資金充沛有望持續攀升投資型債券基金持續上揚動能。

全球股、債資金流向(1/7)

資料來源:德意志銀行、EPFR

 

在市場波動性較大時,債券型基金將可望讓整體資產風險下降,使配置組合可讓投資人在睡覺時更為安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