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啟富達國際董事長 / 李建平

油價三天報復性大漲近20%,可以進場嗎?

  2015/02/05 09:52

這三天油價產生報復性的上漲,從每桶44美元漲到53美元,漲幅達20%左右,於是一些投資人不經的問:可以進場買能源基金了嗎?。

會造成近期油價大幅上漲,主要有兩個因素所促成的,一是市場傳出美國的石油公司要減少鑽油平台,大量減幅是30年來之最,消息一傳出,一日就上漲8%左右。另外,美國石油業者發動1980年來最大規模罷工,參與罷工的煉油廠每日原油產量高達182萬桶,約占全美產能的10%,市場擔心,這一罷工會影響石油的產量,因此油價又漲了。讓我們來看看這2個因素的效能,是否可以支持油價的死裡回升?目前全球經濟趨緩,用油需求下滑,本來就有供過於求的現象,雖現在美國石油公司要減少鑽油平台,但中東的產油並未減產,現在市場仍處於供給過剩的狀況。再則,待罷工結束,這個議題就結束了。因此,啟富達研究團隊並不認為這兩個因素可以造成油價真正觸底回升了。

從技術面來看,油價從去年7月份開始起跌,本月是下跌第8個月及第34週,指標都趴死在低檔區,面臨技術面的時間轉折,正巧,現在有這兩個因素來電擊一下,當然,對油價產生了一些刺激,但這並不是真正解決油價上漲的根本問題的方法。因此,建議投資人不要把反彈當回升去追漲,反倒,手上仍持有者,建議趁此波反彈減碼,才是上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