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Sony正在大變身

  2015/02/24 16:44

2000年前後,Sony曾經是亞洲消費電子的一哥,市值一度是三星的10倍。但隨著日本泡沫經濟沈淪,Sony節節敗退,市值一度跌到一百億美元以下。

這幾年,新的救世主平井一夫上台,Sony虧損依舊,不過,股價卻從785日圓漲到3300日圓,股價大漲320%,市值將近400億美元。

原來平井一夫正在對Sony動大手術,Sony戰略改變,對台灣的產業可能帶來新的撞擊。

首先是,Sony把虧損累累的電視機業務剝離,正式宣告Sony退出消費電子市場。但最重要的是Sony在農曆年前宣布蛻變為整合元件供應商,率先分拆影音傳動業務,確立Sony以元件,尤其是半導體業務,遊戲機及電影及娛樂事業的三大主軸。

Sony這個戰略主軸就像是Intel Inside一般,Sony扮演後勤支援的角色,也就是說,Sony變身成零組件供應商,這原是台商最強項,未來除了Sony,Canon,Murata都可能改走這個方向,台廠壓力會更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