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馬英九不退,國民黨難重生

  2015/03/03 11:26

這兩天媒體焦點全在馬朱翻臉相向,馬總統暗諷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又以行動缺席平溪天燈大會,顯然內心怒氣未消,也譲亟待重整舊山河的朱立倫主席陷入維谷困局。

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敗,必須重整舊山河。就像是一家企業面臨破產危機,必須要重整,這時候,老闆要換人,要不然要充分授權新團隊,譲企業再生。但現在的狀況是這個把企業搞垮的董事長堅持不下臺,而且,不准新的CEO放手一搏,明眼人一看這個企業一定沒希望。

現在坐上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很像1795年的嘉慶皇帝。那一年乾隆在位滿六十年,他以任期不超過他的祖父康熙為由,自己譲位給嘉慶,自任太上皇。乾隆雖退了位,但權臣大小事仍跟他報告。嘉慶雖有滿腹抱負,卻因太上皇使不上力,一直到1799年太上皇駕崩,嘉慶立刻株殺和珅,但清朝盛世己反轉而下,嘉慶到1820年鴐崩,他的鋭氣已失,清朝盛世也在他手上終結。

現在的國民黨正等待重生,朱立倫雖坐上党主席大位,但國家大政仍在馬總統手上,馬總統不放手,朱主席絕不可能放手伸展他的改革抱負,馬總統剩下的一年多任期,對國民黨重生不但沒有幫助,對朱主席也是痛苦折磨。眼前國民黨困局,恐無人可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