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泰國央行下午例會,是否跟進新加坡央行採行寬鬆政策備受矚目

財訊新聞   2015/01/28 11:51

【財訊快報/蔣宛如】新加坡央行週三無預警宣布放鬆貨幣政策,加入印度央行、歐洲央行(ECB)、瑞士央行、丹麥央行、加拿大央行等對抗通縮壓力與提振經濟成長的行列的同時,泰國央行今日下午將召開例會,市場關注是否有跟進寬鬆的可能。在此之前,泰國央行自去年1月降息1碼,指標利率來到2.00%水準之來,一直按兵不動至今。

  據彭博調查,明日將公布的泰國製造業指數去年12月可能寫下連續21個月負增長紀錄,創下2000年以來最長的衰退期。泰國2014年出口出現連續兩年衰退,這是20年來首見。

  泰國財長Sommai Phasee上週發表談話時表示,囿於國內現況,貨幣管理當局“理論上”應該調降借貸成本。

  在此之前,新加坡稍早金管局(MAS,央行)今日稍早意外宣布將縮減星幣的政策區間坡度,以反應去年10月政策會議之後國內通膨大幅下滑的情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