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紐約油:伊朗堅拒限期「核」議,4月期油週三由黑翻紅,收盤再漲2%

財訊新聞   2015/03/05 07:37

【財訊快報/蔣宛如】庫存報告一度令紐約期油探底,但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國伊朗強烈反對帶有限期要求的核協議,刺激買氣再現,週三終場翻揚跳漲2%,布蘭特期油雖續跌0.8%,但狠甩日低。

  收盤時,西德州中級原油(WTI,紐約期油)4月期約繼前一天反彈0.93美元或1.9%後,再漲1.01美元或2%,報每桶51.53美元,在此之前,盤中一度回跌0.92美元或1.8%至49.60美元的日低。

  前一天反彈反彈1.48美元或2.5%布蘭特4月期油翻空,跌0.47美元或0.8%,結算價報每桶60.55美元,盤中一度挫跌2.5%至59.47美元的日低。

  交易員表示,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歐那密的談話,也發揮支撐油價的效果;歐那密表示,全球油市的供需應該很快趨於穩定,油價也會在最近幾個月下跌之後趨穩。

  部份市場人士亦認為,Fed褐皮書預期某些聯儲地區的油氣生產商削減資本支出,對油價是利好因素。

  在美國政府公布庫存報告後,油價最初下滑。美國能源資料協會(EIA)公布的數據顯示,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幅是預期的兩倍多;上週原油庫存增加1,030萬桶,而分析師的預期是420萬桶。但有些多頭認為,庫欣原油庫存增幅小於預期是正面因素。庫欣總體庫存水平仍連續第八週處於紀錄高位。

  但在庫存數據公布後的兩小時內,油市走勢開始反轉。伊朗駐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特使Reza Najafi週三表示,尚未就任何可能的最終核協議的持續期限達成共識。

  伊朗目前正在與六個主要國家進行談判,稱美國總統歐巴馬的評論不可接受。歐巴馬表示,任何協議都應該至少維持10年。外交人士稱,一般認為10年是較短的協議。如果伊朗核協議很快達成,可能導致歐美解除對伊朗的制裁,伊朗原油出口將隨之大增,這種擔憂週一導致布蘭特期油重挫5%。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