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LINK 會員 登入 | 註冊
 | 會員中心
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首頁 > 新聞 > 新聞總覽

新聞總覽

《社會》高市洪水資源化 強化供水韌性

【時報-台北電】高雄近年來的水情不算寬裕,因為經歷乾旱時期,有感於水資源可貴,高市府超前部署,於十八羅漢山附近築起水堤,讓水資源可以滲至地下水層,落實「洪水資源化」的概念。善用水資源,以備不時之需。  ...(詳全文)
時報新聞 2024/04/20 16:06

《產業》台積進駐高雄 高市府掛保證用水無虞

【時報-台北電】中北部一場及時雨,稍稍緩解危急旱象,但水情警報仍未解除,反觀有「護國神山」之稱的台積電公司已進駐高雄楠梓區,橋頭科學園區也發展在即,由於高雄多日來不曾下過「大雨」,令民眾對於可能到來的...(詳全文)
時報新聞 2024/04/20 16:04

《國際政治》以色列、伊朗衝突「雷大雨小落幕」 BBC曝內情

【時報-台北電】以色列於當地時間19日凌晨,據稱攻打伊朗伊斯法罕地區,以回應上周末伊朗以無人機和飛彈大規模攻擊境內目標。然而,伊朗並未承認有傷亡或經濟損失,而以色列也沒有針對相關事件回應。對此,BBC認為,...(詳全文)
時報新聞 2024/04/20 16:01

《國際政治》伊朗官員:爆炸非來自外部攻擊 沒有報復計畫

【時報-台北電】伊朗中部城市伊斯法罕省(Isfahan)19日傳出爆炸聲響,外媒報導是以色列對伊朗發動攻擊,但是伊朗當局淡化這起事件,並表示沒有報復計畫,讓區域緊張局勢有所降溫。 伊朗法爾斯通訊社引述軍方高層...(詳全文)
時報新聞 2024/04/20 15:58

《國際金融》擠下馬斯克! 祖克伯登全球第三大富豪

【時報-台北電】臉書母公司Meta與特斯拉股價表現兩樣情,讓Meta執行長祖克伯擠下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成為全球第三大富豪。  另一方面,隨著矽谷的人工智慧(AI)大戰不斷升級,Meta於18日推出第三代大型語言模型Ll...(詳全文)
時報新聞 2024/04/20 15:47

《國際金融》通膨連兩年超標 日銀暗示升息

【時報-台北電】由於食品與住宿成本漲勢趨緩,日本3月核心通膨(不計生鮮食品)年增2.6%,雖略低於2月的2.8%,但消費者通膨已連續兩年超過日銀2%目標值,加上日銀總裁最新說法,引發市場對日銀進一步升息的臆測。...(詳全文)
時報新聞 2024/04/20 15:45

《國際金融》美房貸利率躥揚 房市急凍

【時報-台北電】美國房市受房貸利率上揚、房價飆升衝擊,3月份成屋銷售創16個月來最大降幅,加上房仲新制上路,潛在買家卻步,房市在春季旺季時反而出現冷卻信號。  美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數據顯示,3月成屋...(詳全文)
時報新聞 2024/04/20 15:40

《國際金融》投資黑名單中企 華爾街挨批

【時報-台北電】經過數個月的調查後,由美國眾議院設立的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簡稱委員會)18日公布,國際指數編製公司明晟(MSCI)、資產管理巨擘貝萊德(BlackRock)等美國金融機構,2023年投資(...(詳全文)
時報新聞 2024/04/20 15:38

《大陸經濟》華春瑩連發多文斥美國藉產能過剩攻擊大陸:雙標多麼諷刺

【時報-台北電】大陸環球網20日報導 ,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發言人華春瑩19日在X平台連發多條帖文,駁斥美國近來頻繁以「產能過剩」為藉口攻擊中國的言行。 華春瑩先是援引美國知名經濟學家薩克斯在肯亞《民族日報...(詳全文)
時報新聞 2024/04/20 15:38

《大陸產業》陸第二艘國產大型郵輪下塢 開啟加速批量化建造

【時報-台北電】大陸央視新聞用戶端報導,大陸第二艘國產大型郵輪20日在中國船舶上海外高橋造船2號船塢完成下塢,開始搭載總裝。這也意味著郵輪建造進入加速期,船體將快速成型,也開啟中國郵輪加速批量化建造。 ...(詳全文)
時報新聞 2024/04/20 15:31
顯示第21至30筆資料,共500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