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LINK 會員 登入 | 註冊
 | 會員中心
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首頁 > 新聞 > 財訊相關 > 產業評析

財訊相關

財訊新聞

潛力股

全球縮影

產業評析

國際股市

原物料

總經評論

財訊評等

 

Microchip推出新款碳化矽柵極驅動器,搶攻交通、電網及重型商用車商機

因應碳化矽(SiC)技術在交通、電網和重型商用車等中高壓應用領域強勁需求,半導體大廠Microchip宣布推出採用Augmented Switching專利技術的3.3 kV XIFM隨插即用mSiC柵極驅動器,可搭配SiC高壓電源模組,進一步簡化...(詳全文)
產業評析 2024/02/23

NVIDIA GTC大會3/18登場,黃仁勳將發表主題演講

NVIDIA宣布,將於3月18日至21日在聖荷西會議中心(San Jose Convention Center)舉辦旗艦GTC 2024大會。預計將有超過30萬人註冊,親臨現場或線上虛擬參加,而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將在SAP中心發表主題演講。自...(詳全文)
產業評析 2024/02/22

長榮董座稱紅海危機對航運業是「一線生機」,但今年仍面臨三大挑戰

航運界今(21)日舉行春節團拜,針對紅海危機問題,中華民國輪船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暨長榮海運(2603)董事長張衍義表示,紅海危機爆發,對於航運業可說是「一線生機」,讓運費快速上漲,不過無法預估會持續...(詳全文)
產業評析 2024/02/21

台杉投資轉介,安宏生醫攜手捷克、瑞士公司探索攝護腺癌新藥

擁有人工智慧(AI)新藥開發平台,專注於蛋白質降解藥物研發的安宏生醫,在台杉投資轉介下,與捷克新創公司AI|ffinity、瑞士蘇黎世的NexMR以及中歐技術研究所(CEITEC)攜手合作,透過核心AI技術,針對治療攝護腺癌...(詳全文)
產業評析 2024/02/20

全球伺服器第一季淡季不淡,廣達、英業達出貨估將顯著季增

AI當道,AI伺服器成一線CSP業者優先採購對象,排擠通用型伺服器復甦進度。研調機構指出,去年第四季全球伺服器出貨略低於預期,僅季增3.1%,不過,隨著通用型伺服器新一輪的佈建,首季將呈現季、年雙增,淡季不淡。D...(詳全文)
產業評析 2024/02/19

春節墊高去年基期,王品等1月營收寫同期次高,春節連假帶旺2月業績

由於去年農曆春節落在1月墊高營收基期,今年在少了春節效應加持下,餐飲業包含王品(2727)、漢來美食(1268)、豆府(2752)、王座(2751)、乾杯(1269)1月營收皆較去年同期下滑,然在內需餐飲動能暢旺及展店效應助攻下,1...(詳全文)
產業評析 2024/02/16

機械出口值元月迎來正成長,工具機仍疲軟,其餘呈緩步回升態勢

機械公會統計,機械出口值在歷經連續17個月負成長後,2024年1月終於迎來出口轉正,年增8.2%、達24.48億美元。機械公會理事長魏燦文指出,因設備為資本財,設備訂單較整體經濟景氣回溫時間落後,預期在大環境景氣不變...(詳全文)
產業評析 2024/02/15

設備廠加快獲利節奏,全球半導體擴廠腳步不停

全球市場需求走向復甦,加上各國政府獎勵措施,帶動主要晶片製造地區晶圓廠建設和設備投資大幅成長;此外,半導體策略牽動全球政經局勢影響性日益增加,也成為半導體產能成長關鍵催化劑。對此,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詳全文)
產業評析 2024/02/15

明星操盤手:多頭不會罷手,聯準會降不降息與科技股昂貴與否的拉鋸戰

台股在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及美國科技巨頭財報陸續公布的多空消息夾雜中亮麗封關,雖然有農曆年長假效應,但不同於往年農曆封關前,資金總會在長假前縮手並出現窒息量的情況不同,今年在AI浪潮帶動下,資金澎湃前所未...(詳全文)
產業評析 2024/02/15

2024 全球經濟完整透視,美股走在多頭的路上

去年大漲的美國科技股,今年以來表現依然搶眼。1月底聯準會今年首次FOMC會議,主席鮑威爾強調3月沒有降息計畫,而1月中旬至今各大企業發布的最新財報與財測,也讓美股多頭維持創新高的走勢。對於短線股價漲很多的科...(詳全文)
產業評析 2024/02/15
顯示第61至70筆資料,共500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