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LINK 會員 登入 | 註冊
 | 會員中心
2024年 04月 17日 星期三
首頁 > 新聞 > 財訊相關 > 總經評論

財訊相關

財訊新聞

潛力股

全球縮影

產業評析

國際股市

原物料

總經評論

財訊評等

 

中國力倡晶片自主,台廠利多,美禁令升級版,BIS新管制再起

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近期發布「實施額外出口管制」新規定,以提高中國取得美國AI晶片與晶片製造設備的難度,像是輝達(Nvidia)、超微(AMD)、英特爾(Intel)都已有多款GPU和AI晶片產品不能再出口到中國,就連高...(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24/04/15

歐股普遍創高霸榜的關鍵,全球股市多頭效應,資金湧股市尋求高報酬

雖然歐洲經濟面臨衰退的風險,尤其是德國經濟成長率在去年下半年連兩季衰退,不過,在美股創新高激勵下,歐股也維持創新高表現。3月間,法、德、瑞士、荷蘭、丹麥和挪威股市均創新高。沒創歷史新高的歐股,也都創下...(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24/04/08

聯準會放鴿 打什麼算盤?美股頻走高,美債卻安之若素

美國1、2月CPI年增率回升,近期國際油價反彈,西德州原油一度逼近每桶84美元,使得通膨黏著度更大,短期內物價不容易下跌。不過,聯準會最新的利率決策會議中,依然維持利率上不去的觀點。從最新點陣圖推測,今年有...(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24/04/01

日圓若波動加劇,日股怎麼走?日銀升息終結負利率

後疫情時期替全球經濟帶來的通膨風險,終於讓日本正式解除負利率時代,日銀總裁植田和男19日宣布把日本央行指標利率由負0.1%調高到0~0.1%;同時取消抑制長期利率的長短期利率操作(收益率曲線控制,YCC)以及買入交易...(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24/03/25

世代交替,日本小白嘗到甜滋味,日股再創新猷,年輕人掌聲不斷

今年2月22日,是東京股市讓人興奮的歷史時刻;足足等待了長達34年又近3個月,當日日經(Nikkei)225股票平均指數,終於得以再度刷新歷史最高紀錄。只是令人感到遺憾的是,積極推行經濟改革、對於日股的再創新猷,功不...(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24/03/18

美國內需股享受美好光景,通膨、升息並未擊潰消費力

即使聯準會延後降息,卻沒有阻礙美股創新高,而美股創新高提高美國民眾的財富效應,維持美國經濟的穩健擴張,反而讓聯準會短期內難有降息空間。這波美股創新高市場的焦點都擺在大型科技股,其實近期美國零售和餐飲股...(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24/03/11

光聖領漲後,誰來接棒?光通訊引爆3月行情

第5代行動通訊(5G)、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車聯網、工業4.0、元宇宙…,隨著新科技應用持續發展,數位經濟推升了資料流量呈現爆炸式增長;然而,在高位元內容的持續傳遞下,網路流量的成長沒有盡頭,也使得扮...(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24/03/04

看懂美日大漲劇本,創新高有理

全球股市從23年以來的多頭走勢沒有改變,與台股關係最密切的美、日股市,日前在台股農曆年封關期間依然強勢,引領台股開紅盤就創下歷史新高。AI依然是推升美股創新高的題材,帶動S&P 500指數站上5000點大關。在弱勢...(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24/02/26

狗急跳牆,陸故技重施救經濟,消費者不捧場,去年第4季陷通縮

去年第4季,中國每個月份的消費者物價(consumer prices)較前1年同期,通通陷入萎縮的窘態;10、11及12月,下降的幅度分別為0.2%、0.5%及0.3%。如此的窘態,使得當地在23年的通貨膨脹率,僅為0.3%,距離通貨緊縮的紅...(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24/02/15

印度新公司上市掀熱潮,投資人龍騰虎躍,行情不漲也難

中國愈冷,印度反而愈來愈熱;全球這兩個人口數量最為龐大的國家,以及分別為當前全世界次大,及規模第5大的經濟體,現階段其金融市場的演出,一空、一多呈現兩極化,儼然有如地獄與天堂之間的差別。在如此「分道揚...(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24/02/05
顯示第1至10筆資料,共500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