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LINK 會員 登入 | 註冊
 | 會員中心
2024年 04月 16日 星期二
首頁 > 新聞 > 財訊相關 > 總經評論

財訊相關

財訊新聞

潛力股

全球縮影

產業評析

國際股市

原物料

總經評論

財訊評等

 

蘋果、台積電、高通、聯發科財報解讀

國際大廠最新財報陸續公布,台積電上季營運優於市場預期、且十月營收表現亮眼,創下單月歷史新高。智慧型手機景氣壞了兩年多,已嗅到谷底味道;高通上季營益率比前一季好,且庫存逐季遞減,聯發科第3季財報優於預期...(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23/11/20

高利率環境下,大型企業營運主導市場趨勢

高利率環境下,美國企業公布的最新財報顯示,已經壞很久的智慧型手機產業景氣已經觸底,帶動高通財報公布後股價強彈。半導體的景氣還沒全面好轉,但基本面不好很久的英特爾卻捎來好消息。電動車降價壓力大,特斯拉交...(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23/11/13

比特幣多頭旋風再現,監管機構可望允許更多ETF掛牌

近期中東發生巴勒斯坦激進派組織哈瑪斯轟炸以色列,引發以色列的軍事報復行動,一度繃緊全球金融市場。曾經被視為避險部位的加密貨幣此時也跟著其他避險貨幣的美元、瑞士法郎和黃金價格大漲。不過,這次比特幣大漲與...(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23/11/06

債市轉折向上時點,呼之欲出,美債殖利率衝新高...市場大咖態度轉變了

即便聯準會在11月初的FOMC會議可能暫時不會升息觀望,就連以色列與哈瑪斯戰爭的避險需求都撐不住美債價格,使得美債殖利率不斷飆升。十年期美債殖利率一度在20日盤中創下5.004%的2007年7月以來新高。美債殖利率短線...(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23/10/30

高利率,美國大咖企業:安啦,財務操作靈活,口袋現金多多

聯準會從22年5月至今,連續升息11次後,平均指標利率已上揚到5.375%,創下21年新高利率水準。美國經濟成長力道比聯準會預期地強勁,企業獲利能力雖衰退,卻和之前的景氣下滑時的表現依然沉穩,失業率維持在50年來低...(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23/10/23

救市!中國官方使出渾身解數,不只鼓勵大股東長期持有,還祭出禁賣令

為了挽救股市、不叫行情進一步走跌,中國金融當局可說是使出了渾身解數:只差沒有乾脆就將整個股票市場關門大吉而已。除了中國人民銀行(PBOC)持續寬鬆銀根之外,今年8月27日,中國財政部、稅務總局就聯袂公告,自今...(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23/10/16

美元獨強,美國的盤算曝光,全球債市殖利率螺旋式攀升

聯準會9月的FOMC利率決策會議中雖然沒有升息,不但暗示年底前有再升息一碼的空間,而且未來維持高利率的時間會比預期還長。此一宣示,不但美債殖利率走升,還帶動歐債、日債殖利率的上揚。各國公債殖利率螺旋式攀升...(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23/10/11

Fed年底前未必只升息1碼,鷹派聲明不利國際股市,新興貨幣續貶壓力大

聯準會掀底牌了!聯準會在9月FOMC利率決策會議中雖然維持利率水準不變,卻以比市場先前預期的鷹派口吻對外表示,年底前仍有可能再升息1碼,有鑑於通膨率短期內沒辦法達到2%的目標,未來維持較高利率的期間可能需要比...(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23/10/02

油價漲,憑添通膨風險新變數,美、沙兩國不像以前那麼「麻吉」

美國與沙烏地阿拉伯關係不再像以前那樣地友好,沙國為了穩住國際油價從5月起減產,減產造成原油短缺。國際能源組織(IEA)發出警告,原油庫存處於令人不安的水準,恐掀起另一次油價波動風險。這現象也對正在努力打擊通...(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23/09/25

亞幣貶不停,轉強時機曝光,歐美央行升息擴大利差,資金流向高利率市場

聯準會7月升息後,指標利率創下22年新高,成為7大工業國家中利率最高。即便聯準會9月可望不升息,利差擴大美元指數一度來到105點,帶動美元兌其他主要貨幣維持升值態勢。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普遍承受著貶值壓力,即使...(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23/09/18
顯示第21至30筆資料,共500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