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LINK 會員 登入 | 註冊
 | 會員中心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首頁 > 新聞 > 財訊相關 > 總經評論

財訊相關

財訊新聞

潛力股

全球縮影

產業評析

國際股市

原物料

總經評論

財訊評等

 

需求下滑,油市供過於求─油價「澆冰桶」,欲彈乏力

S&P500指數有史以來首次衝破2000點天關,締造新峰之際,國際油價卻呈現一副「青筍筍」的疲態,西德州中級原油和布蘭特期油8月期間雙雙觸及8個月和14個月新低。西德州中級原油10月期約8月22日每桶跌到92.50美元,創下...(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4/09/01

脆弱五國貨幣恐再遭獵殺

隨著中國經濟與股市觸底回升,鈀金登上13年新高,鎳與鋅帶領有色金屬走高,支撐新興市場的脆弱五國貨幣過去6個月逐漸恢復元氣,步上反彈之路,無奈進入下半年,阿根廷爆發債務違約,烏克蘭與俄羅斯兵戎相見,美國聯...(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4/08/25

經濟衰退,義股現熊跡

義大利流年不利,繼第一季經濟下滑後,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再度呈現萎縮態勢,意味著經濟陷入自2008年以來的第三度衰退,經濟增長前景堪憂,這對於努力想擺脫二次戰後以來最嚴重經濟衰退的義大利總理倫齊(Matteo...(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4/08/18

全球資金大挪移

聯準會在7月底的FOMC會議宣示不會提前升息,第二季美國企業公布的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但這波國際股市卻在沒有任何利空消息中走跌,尤其歐股7月份跌幅不輕,凸顯市場獲利了結賣壓沈重。第三季國際股市將進入盤整期...(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4/08/11

俄國金融遭歐美掐住脖子

俄國總統普丁向西挺進,將俄國夢付諸行動,年初不費一兵一卒,策動當地俄國人輕鬆攻占克里米亞島,隨後閃電侵略烏克蘭東部,普丁此時大概對這些戰績洋洋得意,想像自己是英雄或是戰神成吉思汗再世,把厭戰的美國看成...(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4/08/04

蘋果獲利優,財報周添佳話

在美股財報周如火如荼展開之際,22日蘋果發布亮眼獲利數據,不僅為美國企業上一季財報增添一段佳話,也掀起另一波高潮,並且淡化地緣政治風險對市場帶來的負面影響。一般認為,在國際紙業等多家重量級業者陸續發布財...(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4/07/28

美國企業財報最大花火登場

美國鋁業7月8日公布財報,揭開美國企業財報季序幕後,21日到25日這一周,可謂精銳盡出,大腕齊聚一堂;30檔道瓊成分股,就有包括麥當勞、可口可樂、波音、開拓重工和3M在內共10家同台競技,比重達三分之一。S&P 50...(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4/07/21

美股「報」喜訊,才能「萬」尺竿頭

在全世界一片驚嘆聲中,美股道瓊工業指數衝破了17000點,投資人接下來緊盯即將開跑的財報季,能否推升美國股市再寫驚奇。美國和歐洲企業第二季整體獲利成長亮麗可期,分析師預測歐洲Stoxx 600成分股第二季獲利預期年...(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4/07/14

全球資金活水往低處流

時序進入下半年,回顧上半年,除了中國及歐洲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之外,全球股票及債券基金績效幾乎全面上漲;也就是說,多數投資人的資產淨值都是增加的。惟隨著年底前聯準會將結束量化寬鬆政策,全球景氣與政策發展...(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4/07/07

油價上漲 恐影響景氣復甦---歐美貨幣政策分軌而治

最近國際油價大漲,引發金融市場對通膨風險的疑慮,尤其全球主要央行目前都維持低利率,一旦國際油價未能控制好,引起的通膨風險將不利現行的全球經濟,更會讓好不容易出現復甦跡象的全球經濟又陷入衰退的疑雲。面對...(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4/06/30
顯示第491至500筆資料,共500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