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陰莖靜脈抓漏治不舉 58歲男重回16歲!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 分類:健康養生   2020/08/14 14:46:18

【健康醫療網/記者黃心瑩報導】「手術完我覺得自己狀況比16歲還好!」58歲的潘先生,8年前遇到難以啟齒的障礙,影響夫妻感情,買過、試過所有號稱壯陽的藥品都無效,最後鼓起勇起尋求治療,經過「陰莖靜脈截除術」重拾性福。沒想到3年前他求好心切跑去練九九神功,一陣刺痛居然把手術接起的血管弄斷,只好再次進行手術,恢復往日雄風。

陰莖靜脈抓漏治不舉 58歲男重回16歲!

勃起功能障礙關鍵 陰莖靜脈滲漏

勃起功能障礙有許多種原因,中山醫院高階顯微血管重建中心許耕榕醫師說,其中關鍵因素就是陰莖靜脈滲漏。正常勃起時,血液會經由陰莖動脈流入海綿體充血膨脹,但若靜脈滲漏,血液會很快流出,導致不持久或陽痿。陰莖靜脈截除手術,就是把滲漏的靜脈截除或綁紮,讓血液不會從海綿體漏光。排除特殊疾病以及心因性的勃起功能障礙,進行海綿體攝影檢查即可診斷是否有靜脈滲漏狀況。

顛覆歐美醫界觀念 找到教科書上沒有的靜脈

歐美醫界早年共識卻認為,陽痿的患者只有不到1%適合血管手術,並將勃起功能障礙的病因歸類為荷爾蒙不全、動脈功能欠佳、神經病變、慢性疾病、藥物副作用等,獨漏陰莖靜脈。但許耕榕醫師研究發現其實陰莖內除原先已知的「深背靜脈」,另有2條「海綿體靜脈」和4條「動脈旁靜脈」,顛覆醫界觀念,也因此榮登教科書篇章。

陰莖靜脈截除術 3500名患者受惠

許耕榕醫師不以電燒止血,因電燒灼傷組織反而阻塞血管,讓血液無法流入海綿體,他以純手工綁紮靜脈,病人只需局部麻醉,手術時間約6小時,術後3週內需避免性行為。潘先生形容自己術後完全不痛,而且幾天後就明顯感受到晨勃,奉勸大家不要購買無效的藥品,直接就診檢查更有益。目前陰莖靜脈截除術治療超過3500名國內外病人,從19歲青年到91歲阿公皆有,96%患者術後明顯進步。

【延伸閱讀】

 不只眼睛「乾」 神經密度低也恐導致乾眼症

成人血癌治療棘手 急性淋巴性白血病ADC藥物助銜接移植

酷暑炎炎,血糖控制大不易 醫師解析兩大原因

肺癌藥物納健保 晚期癌友命運新希望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s://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47112

健康醫療網https://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