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無國界醫生特展 重現前線救援場景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 分類:健康養生   2016/04/29 14:02:58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身處和平的台灣很難想像戰爭爆發,更無法體會醫師如何在烽火連天的戰爭衝突區搶救人命;無國界醫生舉辦亞洲巡迴展覽《穿梭救援間》,現場重現伊波拉治療中心、戰火下的前線醫院急診室分流站,以及孕婦及兒童營養不良治療病房等前線救援場景。

無國界醫生特展 重現前線救援場景

台醫生當無國界醫生

無國界醫生香港主席劉鎮鯤表示,原本在醫院擔任麻醉科醫師,在一次旅途中因緣際會加入無國界醫生,從此踏上人道醫療救援之路,提供受武裝衝突、疾病、天災,或缺乏醫療資源地區的民眾醫療援助,他到過非洲的南蘇丹、獅子山共和國、剛果民主共和國等地服務。

支持人道醫療救援

劉鎮鯤希望,藉由在台舉辦特展,讓更多人了解世界各地發生的人道危機,甚至能吸引更多醫療及非醫療的台灣專業工作者,投身醫療人道救援工作。今年4月在台成立台北辦事處,未來希望能進一步成立基金會,讓無國界醫生成為一個平台,讓更多民眾支持全球的人道醫療救援。

華山文創園區展出

無國界醫生亞洲巡迴展覽《穿梭救援間》,於4月29日至5月8日,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東2D館展出,免費開放民眾參觀,現場設有三個大型帳篷重現無國界醫生在第一線救援的場景,並由歌手王若琳及演員黃健瑋錄製語音導覽。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26770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