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桑葚嬌嫩多汁 滋陰補血抗氧化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 分類:健康養生   2016/04/29 17:02:53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最近市場上可見到桑葚的蹤影,桑葚由於含有豐富鐵質、鈣質及花青素等營養成分,不但傳統中醫認為桑葚可以滋陰補血,現代營養學也認為桑葚還可以抗癌;除了嚐鮮之外,也有人會將其製作成果醬或是蜜餞,方便讓人食用,促進身體健康。

桑葚嬌嫩多汁 滋陰補血抗氧化

涼血補血益陰之藥

依據中醫《本草經疏》所述,桑葚甘寒益血而能除熱,為涼血補血益陰之藥;而由於五臟皆屬陰,益陰故利五臟。陰不足則關節之血氣不通,血生津滿,陰氣長盛,則不飢而血氣自通矣。顯示桑葚對於滋陰補血有很好的效果。

含豐富紫黑色花青素

另外,以現代營養學而言,桑葚所含有的營養成分也相當豐富,尤其是紫黑色的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物;除了吃新鮮的桑葚之外,桑葚製作成果醬也很有營養價值。營養師袁毓瑩即表示,新鮮的桑葚製作成果醬,天然的桑葚花青素也可以穩定地呈現。

用陶鍋熬煮製成果醬

桑葚非常嬌嫩多汁,要嚐鮮目前正當時,除了吃新鮮的桑葚,要製作成果醬,應先用過濾水清洗乾淨浸泡後,用陶鍋熬煮,不必加太多糖,即可製作成營養豐富的果醬,製作好之後放涼,再放在玻璃罐之中,並應置於冰箱保存。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26774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