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長紅棒的涵義

資料來源:歌劇魅影 / 分類:投資理財   2017/07/10 09:59:25

 在2015年6月漲跌幅7%的年代裡,長紅棒就有很深刻的涵義,如今漲跌幅放寬至10%,更是大幅加強了長紅棒背後的涵義,不過大部分的投資人不太了解長紅棒背後的涵義,我們將試著從各種角度、面向來解讀它背後的涵義。

趨勢不同,意義不同。

 

1、多頭趨勢裡的長紅棒:

   在多頭趨勢裡長紅棒有助漲的效果,如下圖之A、B。在波段走勢中任何長紅棒的低點都可視為本波攻擊發起點,是不容許輕易被跌破的,如果長紅棒的低點失守的話,則可視為該次的攻擊無效,換句話說那附近的價格並無實質買盤的進駐,容易產生震盪,如下圖之C。

 資料來源:精誠資訊-富貴贏家

 

PS:長紅棒的低點(攻擊發起點)重要性遠大於長紅棒的高點(買盤追捧而產生)。

 

按此體驗【精誠富貴贏家】

 

2、盤整格局裡的長紅棒:

   根據筆者長期觀察下來的結果,在盤整格局裡的長紅棒,只能得到「八成都是極短線客所追捧出來」的結果,過沒幾天就跌光,然後再次回到盤整格局裡,如下圖之A、B、C。

資料來源:精誠資訊-富貴贏家

 

3、空頭趨勢裡的長紅棒:

   在空頭趨勢裡的長紅棒有機會止跌,如下圖之A,只能說有機會但是仍無把握,如果近期走勢能用上漲來代替下跌,如下圖之B,或者是能再出現一根長紅棒,如下圖之C,則止跌的機會較大。

 資料來源:精誠資訊-富貴贏家

 

本次探討了趨勢不同,意義不同長紅棒的涵義,下次我們將由長度或強度不同,意義不同來探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