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小問題變大災難前,員工往往最早發現》4個主管得重視部屬意見回饋的理由

資料來源:SmartM人才培訓網 / 分類:商業勵志   2015/11/24 22:59:00

圖片來源 : Startup Stock Photos


人才是一間公司的重要資產,這句話絕對不該是口號,而應該是具體的行動。要讓這些重要「資產」發揮最大效益,就得要尊重他們對於工作的想法,但非常弔詭的,大部分的公司懂得蒐集客戶回饋,以利產品的研發改進或是客戶體驗的提升,但為何不把這項策略也同樣應用在員工身上?


 
有些員工認為他們對於公司沒有認同感,而無法真心地為公司盡心盡力,公司及主管群們,必須認真重視員工認同的問題,畢竟他們才是是整間公司的根基。建立基層員工的回饋機制,從這些回饋中獲得寶貴的意見並做改進,對於公司絕對是有利無害。商業顧問公司VoloForce創辦人Sam Bahreini在《Entrepreneur》雜誌網站上,指出為什麼企業或主管應該重視員工意見回饋的四個原因:


 
1.基層員工往往是最先見到公司問題的人

 
來自客戶的問題或建議,位於第一線的基層員工,往往是第一個被反應的對象。因此,在許多尚未造成大災難的小問題出現時,他們往往比主管更先發現。部屬不僅可以立刻察覺在他們身邊發生的小問題,也能在問題發生重大影響之前,立即跟主管反應避免問題的擴大。部屬就像是意見的通道,只要主管認真地與部屬溝通獲得回饋,便能阻止在產品到達客戶手中之前的任何問題。


 
2.員工都需要發聲的管道

 
根據調查結果顯示,大多數的員工沒有參與到公司的決策執行或是傳播行銷工作,這大大折損員工對於公司的認同感。但他們可能擁有許多新穎的點子,能夠為公司帶來不小的獲益,工作於生產線的員工,對於如何提升生產效率可能很有想法,或是物流部門的員工,對於怎麼樣降低物流成本有些建議,但若是主管不好好傾聽這些部屬的回饋,便無從得知部屬的新想法,也無法幫助公司或團隊更往前進步。


 
3.員工是最了解公司產品的人

 
如果主管今天想要增進產品的價值或是品牌,最該先詢問的人絕對是部屬。不僅是因為部屬了解產品的全貌,另外很重要的是,部屬同時也參與產品的製造、包裝以及供應運送過程,每位部屬知道的事情,都有可能幫助公司產品提升至另一個層次。員工常常可以發現一些高階主管的盲點,因為他們與公司產品朝夕相處,主管必須試著搜集每個部門員工的意見,並建立起資料檔案,再與其他主管們,商討出最適合公司產品發展的策略與行銷手法。


 
4.當員工覺得被重視,將會表現得更好

 
當員工感受到被重視,他們將會打從心底喜歡這份工作,進而表現得更好,工作成效也會跟著提升,而公司的獲益也會跟著增加。這樣可讓企業有更多資源餘裕做更有效、更多的產品研發、推廣活動以及改善客戶體驗。所以,當主管想要向上級邀功時,不要忘記感謝部屬的努力以及並給予他們回饋,讓部屬感受到主管的肯定以及重視,同時也增進部屬心中對於公司的認同感,以利未來公司能越來越進步,繼續朝更下一階段的目標發展努力。
 

 

文章來源「SmartM人才培訓網」
參考資料Entrepreneur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