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冬至到!全台10大湯圓名店排行榜

資料來源:Money101 / 分類:旅遊美食   2015/12/22 09:50:09



今天是冬至,你吃湯圓了沒?天冷的時候來一碗熱騰騰的湯圓,剛好可以幫助你抵禦外面的低溫,可以暖胃,而且與家人同事一起享用,更是暖心!如果你想趁機會品嚐好吃的湯圓,來看看網路人氣票選。
 

根據知名入口網站連續第三年的調查,2014冬至台灣必吃的十大湯圓,台北的「雙連圓仔湯」蟬聯冠軍,第二和第三名分別由「臺一牛奶大王」和萬華龍山寺的老字號「三六圓仔湯」奪下,這次票選為期半個月,吸引八萬網友參與,結果由北部地區風光包辦前三名,接著讓我們來看看他們有什麼樣的魔力吧。
 

第一名:雙連圓仔湯

雙連圓仔湯

位於捷運雙連站,源於西元1951年由姚氏夫婦所創立,初衷在提供味美料實的台式道地甜品,廣受往來雙連地區饕客們的喜愛,因緣獲得友人傳授熱油麻糬技術後,「燒麻糬」成為經典之招牌商品,現在已經傳到第三代囉,超過一甲子的美味,仍在台灣人心中屹立不搖!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西路136號(每日上午10:30~晚上10:30 )
 

第二名:臺一牛奶大王

民國45年開立至今,夏天賣冰,冬天賣湯圓是其特色,一年四季都不放過饕客荷包,由於位於捷運公館站,台灣大學校區旁邊,是許多學生在求學時期的美好回憶,對於畢業後不在台北的打拼又常常想念這一味的朋友們,店裡也有販售生湯圓,帶回家自己煮一樣能有品嚐好滋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82號
 

第三名:三六圓仔湯

位於捷運龍山寺站,已開業70多年,當初從小攤販起家,到現在擁有兩層樓店面,招牌是紅豆湯搭配各式傳統的甜料,燒麻糬,以及人氣芝麻湯圓。因前方不遠處就是香火鼎盛的龍山寺,不少信眾在拜拜完後都會到此消費,彷彿已成為一種習慣。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92號 

 

第四名的「陳萬枝紅豆湯圓」位在宜蘭

第五名由台東「寶桑湯圓」自去年第九名躍升

第六名「八棟圓仔湯」曾是2012年的冠軍

第七名創立於民國49年的花蓮「蔡家湯圓」

第八名是位在高雄的「鹽埕李家湯圓」

第九名是南投「蘇媽媽湯圓」

第十名是台中「欣欣商號」,是異軍突起的名店


撰述編輯:Money101.com.tw / 貓罐頭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oney101>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