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志玲姊姊捐贈支氣管鏡系統 台大病童受惠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 分類:健康養生   2017/12/15 11:09:08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人美心更美!聖誕節前,藝人林志玲慷慨送給台大兒童醫院一份大禮,她捐贈一台電子式支氣管鏡系統,這份耶誕禮物溫暖了所有重症孩子的心。林志玲說,捐贈兒童醫院醫療儀器能為孩子換得無價的健康,是她生命中最好的投資。

志玲姊姊捐贈支氣管鏡系統 台大病童受惠

林志玲到病房探視 病童勇敢下床

此外,林志玲特地親自到病房探視小朋友,給許多小朋友愛的抱抱與加油。一名就要接受開刀治療的小女孩,見到林志玲彷彿舒緩了緊張的心情;另一名臥病在床近一年的小男孩,第二次勇敢下床走動,就是為了見到志玲姊姊。

支氣管鏡檢查系統 兒童重症加護病房重要設備

台大兒童醫院表示,兒童重症加護病房重症兒童,常因心肺功能不佳、身體虛弱、無法自行排痰,需要插管使用呼吸器,或是有些病童因為呼吸道異常,例如先天性狹窄、出血甚至異物吸入等問題,即使插管使用呼吸器,仍無法穩定生命徵象,而支氣管鏡檢查系統是兒童重症加護病房的重要設備。

兒醫設備老舊無法更新 志玲姊姊慷慨捐贈

但因台大兒童醫院為公立醫院,受限於預算編列必需符合政府採購流程,老舊的支氣管鏡系統無法更新,重症兒童可能沒辦法及時得到最先進的治療,志玲姊姊得知此消息,立即主動聯絡表示願意捐贈一台電子式支氣管鏡系統。

電子式支氣管鏡系統 改善病童醫療品質

台大兒童醫院指出,這台電子式支氣管鏡系統,能夠提供良好影像、提高診斷正確性,即時精準診斷兒童氣管病灶予以治療,縮短病程改善病童的醫療及生活品質。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s://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6071

健康醫療網https://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