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LINK 會員 登入 | 註冊
 | 會員中心
2024年 04月 18日 星期四
首頁 > 新聞 > 財訊相關 > 產業評析

財訊相關

財訊新聞

潛力股

全球縮影

產業評析

國際股市

原物料

總經評論

財訊評等

 

需求能見度不佳,TrendForce估第二季DRAM合約價漲幅恐收斂至3-8%

由於今年整體需求展望不佳,加上去年第四季起供應商已大幅度漲價,預期庫存回補動能將逐漸走弱。因此,市調單位TrendForce預估,第二季DRAM合約價季漲幅將收斂至3~8%。目前觀察DRAM供應商庫存雖已降低,但尚未回到...(詳全文)
產業評析 2024/03/27

羅姆推小型節能DC-DC轉換器IC,搶攻家電、逆變器小型化商機

針對家電、PLC、逆變器等消費性電子和工業設備應用,半導體大廠羅姆(ROHM)宣布開發出4款小型DC-DC轉換器IC,採用小型封裝,安裝面積比傳統產品減少72%,有助消費性電子和工業設備電源小型化,並於今年3月開始量產...(詳全文)
產業評析 2024/03/26

電費調漲在即,半導體製造端毛利率、營運成本直面影響

政府調整影響能源制策,電費調漲在即,半導體製造端的用電大戶,平均電費將上漲10%~25%,此舉將直接影響廠商毛利率、墊高營運成本。經濟部確定自4月起大幅調漲調電價,年用電量5億度以上特大戶與資料中心級距,調幅...(詳全文)
產業評析 2024/03/25

鴻海軍小雞們開起派對,京鼎為應材設備代工、AMAX-KY從事高效能運算…

在今年3月舉行的GTC大會上,Nvidia發表了新1代Blackwell架構的GPU,以及由兩顆Blackwell GPU與1顆Grace CPU組合而成的GB200,並稱生成式AI是這個時代的決定性技術,Blackwell GPU將成為推動這場新工業革命的引擎。由...(詳全文)
產業評析 2024/03/25

國際原物料報價上漲,推升本業,到了隧道的盡頭…嗅到了春天的氣息

國際油價(西德州原油)在去年底出現71.32美元後,今年緩慢推升,主要是烏克蘭無人機襲擊俄羅斯煉油廠加劇了地緣政治風險;另一方面,伊拉克和沙國出口減少,加上中國大陸重要經濟數據優於預期,凸顯對石油需求可望回...(詳全文)
產業評析 2024/03/25

股息殖利率全面檢視,年度大戲即將登場…存股族必看!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18日除息3.5元,再度出現秒填息,令市場提升半導體AI及上游產業信心。而台積電身為全球AI產業軍火庫所在,股價引領美、台股,近1個月中曾創下歷史新高798元,可以說歷次參與除息者都賺到股息。A...(詳全文)
產業評析 2024/03/25

PCB產業今年聚焦地緣政治、綠色永續與AI,台灣產值估年增6.3%

台灣印刷電路板協會理事長李長明理事長表示,2024產業關鍵趨勢將聚焦在地緣政治、綠色永續和AI,尤其受地緣政治影響,供應鏈已開始向海外佈局,泰國將成為全球PCB產業的新聚落,也預期今年台灣PCB產值將可年增6.3%。...(詳全文)
產業評析 2024/03/22

美光好財報與好展望,南亞科、華邦電等台記憶體股同步大漲慶賀

記憶體產業確定重新迎來大多頭,美光不單上季繳出獲利且優於預期的成績單,展望後續,並釋出,卓越的產品組合將使公司在今年下半年實現強勁報酬,且2024年產出的HBM已經賣完,2025年的大部分供應也已確認。受此利多...(詳全文)
產業評析 2024/03/21

汽車零組件廠廣華-KY去年虧損仍配息,聯嘉配息超過獲利

汽車零組件廠公布2023年財報及股利政策。橙的電子(4554)去年每股賺1.06元,擬配發1元現金股利,配發率94%,廣華-KY(1338)儘管去年每股虧損1.96元,但仍配發0.5元股息,聯嘉(6288)去年每股僅賺0.05元,也將配發0.2元...(詳全文)
產業評析 2024/03/20

高通發展AI物聯網成績斐然,與中光電、華晶科、Gogoro合作傳佳績

手機晶片大廠高通積極朝向AI邊緣運算發展,更大舉搶進IoT領域,相關佈局更邁入收割期,除揭露與中強光電(Coretronic)(5371)共同打入台灣無人機國家隊,在華晶科技(3059)、Gogoro、女媧創造等業者端,均有好消息傳...(詳全文)
產業評析 2024/03/19
顯示第21至30筆資料,共500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