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LINK 會員 登入 | 註冊
 | 會員中心
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首頁 > 新聞 > 財訊相關 > 產業評析

財訊相關

財訊新聞

潛力股

全球縮影

產業評析

國際股市

原物料

總經評論

財訊評等

 

從造PC、手機到造車,鴻海遇上裕隆

今年10月18日,鴻海科技日(HHTD 22)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此次發表兩款全新自主開發的電動車方案Model B跨界休旅車、Model V全地形電動皮卡,現場還同時展示Model C量產款,預計明年由品牌客戶台灣交付消費者,展現...(詳全文)
產業評析 2022/10/31

指數乖離大,短線醞釀反彈契機,面板、貨櫃航運跌深,獲外資與投信同買

通膨數據進入高原期,物價僵固性迫使價格一漲不回頭,一般預估美國聯準會於11、12月,共將再升息4~5碼,等同今年一口氣將利率提升4.25~4.5%,除了中國與日本外,多數國家也被逼著跟進,然而各個經濟體體質差異極大...(詳全文)
產業評析 2022/10/24

ABF族群反攻有望,欣興領先反彈,載板需求仍在高檔

下半年持續壓低庫存是多數PCB廠商的首要目標,ABF族群儘管也面臨大環境景氣不明朗、部分客戶調整載板訂單、投信大倒持股等挑戰,載板三雄欣興(3037)、南電(8046)、景碩(3189)仍在9月營收繳出超乎預期的表現,普遍成...(詳全文)
產業評析 2022/10/24

誰是半導體禁令的錯殺股?

美國時間10月7日,商務部正式公布新一輪對中國晶片的禁令,除了針對邏輯IC領域的限制之外,新版的禁令更把相關的規定進一步擴大至記憶體範疇,值得留意的是,此禁令也包括了運用美國技術、在他國製造的晶片,限制的...(詳全文)
產業評析 2022/10/24

Q3最旺族群,股價瀟灑走一回,電動車、網通、IPC、伺服器營收再創高

近期全球股市受到通膨回落緩慢,美國聯準會(Fed)持續鷹派表態,並加快升息步調,導致美元維持強勢,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也一度突破4%,引發資產價格紛紛面臨修正,新興市場股匯雙殺。不過,在蘋果新機拉貨效應顯現...(詳全文)
產業評析 2022/10/17

車電實力系列一,鴻海從零到一成功造車,電動車進入高速成長期

今年以來,受通膨與升息衝擊,全球經濟停滯、股市持續走空,產業基本面與市場投資熱度大失溫,不過在眾多產業之中,電動車一族如絲毫不畏大環境利空般,從生產、消費到投資面,都呈現熱絡盛況。近幾年,因應新能源發...(詳全文)
產業評析 2022/10/17

PC冷風吹,唯獨蘋果有光,晶片大咖爆雷,高庫存風暴何時結束?

美國半導體巨擘超微(AMD.US)日前公布第3季初步財報,第3季營收僅56億美元,季減15%,低於先前的估值67億美元,毛利率也下滑,從先前預估的54%下修到僅50%。儘管伺服器CPU、遊戲GPU營收表現還算穩健,雙雙呈現45%、14...(詳全文)
產業評析 2022/10/17

機器人來了,概念股成軍,變形金剛的Optimus現身!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9月30日舉行的「人工智慧日」(AI Day)活動中,向世人展示了他讚不絕口的新玩具,就是名為「Optimus」的人形機器人,Optimus這名字是來自於電影變形金剛(Transf...(詳全文)
產業評析 2022/10/11

特斯拉AI Day解析,哪些台股被點名了?

海倫凱勒曾說:「許多人對真正的幸福有錯誤的認識。它不是透過滿足自己的願望而實現的,而是透過忠於一項有價值的任務來實現。」Tesla創辦人馬斯克貴為首富,不過相較於提升生活品質,更樂於推動科技持續進化,Tesla...(詳全文)
產業評析 2022/10/11

如何掌握季線之上強勢股?多頭族群兩狀況:基本面超強震盪盤堅、補跌再波段推升

受到俄烏戰爭升溫、美國聯準會強勢升息,新台幣9月貶值4.12%,僅次於2011年9月單月貶值4.78%,寫下11年以來單月最大貶幅。新台幣第3季貶6.35%,低於韓元貶9.22%,但高於人民幣貶值5.62%與新加坡幣貶值2.78%。根據統...(詳全文)
產業評析 2022/10/11
顯示第491至500筆資料,共500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