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LINK 會員 登入 | 註冊
 | 會員中心
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首頁 > 新聞 > 雜誌 > 內文

雜誌

理財周刊 | 第 0876 期

萬點以來 政府對股市的態度為何

發行日期 2017-06-09

文.鍾博仁

 

在籌碼分析當中有個比較特別的族群,即所謂的「官股」,背後往往代表著政府對股市的態度,投資人也經常在新聞媒體上聽過,扮演調節股市的重要推手,在五月底指數站上萬點之後,六月官股是呈現天天賣超,賣超數據如下:六月一日賣9.5億元、六月二日賣4.5億元、六月三日賣2.9億元與六月五日賣5.2億元,顯見政府在此是認為指數過高,需要調節一下。

 

近期行情走勢,依據技術分析,先前支撐在9624附近,也就是紅線,表示支撐,綠線約在一萬點附近,也是市場公認的萬點壓力,這波走勢已經突破並站上萬點,且也連日收萬點之上共計有十日(五月二十三日至六月六日止),指數現在大致在向上通道上緣,走勢也一副壓力重重,近幾個交易日呈現小漲小跌,每日高低差甚至只有30來點。

 

期權操作最大優勢,就是交易人可以依據走勢分析建立最合宜的部位,這裡建議作一組賣權多頭價差來因應,建議序列為買進10000 PUT,同時賣出10200 PUT。該策略六月績效如下(以五月三十一日收盤價計算):六月一日獲利16點、六月二日獲利27點、六月三日獲利11.5點、六月五日獲利19.5點,以及六月六日當天走勢雖盤跌,但該策略仍可以獲利2點。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第876期www.moneyweekly.com.tw。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致富關鍵就在理財.理財教育學苑www.moneyedu.org.tw

理財周刊876期更多精采文章:

◎封面故事>潛力股撈底

◎洪寶山發行人語>能創業 更要能守成

◎馬凱財金觀察>21世紀是互惠互利世紀

◎莊孟翰房市觀察>政府應嚴防陸資炒房

◎理財我最大>投資土地創造財富 林宏澔給你實戰訓練

◎新聞熱線>政府帶頭衝 立法院太陽能光電系統動工

◎全球投資瞭望>A股若納MSCI吸金 對台股產生排擠效應

◎邱鼎泰飆股鑫天地>蘋果i8拉貨啟動 台郡營運往前衝

◎楊天迪量價領航>未來應用更廣 宏捷科攻VCSEL商機

◎期權大聯盟>萬點以來 政府對股市的態度為何

◎房市放大鏡>雙頭馬車將分屍「國家住宅及都更中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