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焦點股:外資喊目標價240元,葡萄王今股價衝高,但仍須觀察未來營收表現

財訊新聞   2017/02/23 11:21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葡萄王(1707)1月營收6.96億元,年成長9.83%,未受竄改效期事件影響,外資花旗證券近日喊買目標價240元,今日股價續強,一度創1月以來新高216元。法人表示,今年營收仍有機會挑戰雙位數成長,不過,1月營收不排除是直銷商提前備貨帶動,應綜合觀察2月業績,而3月起進入升聘考核衝刺期,業績表現更是重要參考指標。

葡萄王日前遭爆在2013年竄改靈芝王等產品有效期限,但董事長曾盛麟及其母曾張月(子公司葡眾董事長)及其姊曾美菁(葡眾總經理)召開記者會,強調是家族內部人員的惡意抹黑,但股價仍一度重挫至167元。

葡萄王坦言,本次事件雖是4~5年前的產品,對品牌形象及投資人信心絕對會有影響,內部仍將今年營收放在雙位數成長目標。法人則表示,葡眾是直銷體系,既有會員受影響不大,但要觀察會員新增速度是否放緩,在一般通路銷售的葡萄王品牌產品也會受影響。

不過,1月營收出爐達6.96億元,年成長9.83%,似乎不受竄改效期事件影響,花旗證券更首度將葡萄王看好直銷子公司葡眾及上海葡萄王雙成長引擎,葡眾是台灣直銷市場中成長動能最大的公司,成長率大約為整體直銷產業成長均值的3倍,目前市占率約9%,並看好上海葡萄王持續衝刺業績,營收維持高成長,首度將出具葡萄王報告,目標價240元。

法人表示,葡眾業績結算是每月25日,今年春節恰好在1月26日放假,不排除是直銷商提前備貨帶動,應綜合參考2月業績,而3月起進入升聘考核衝刺期,業績表現更是今年營運成長力的重要參考指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