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車用電子夯,聯發科攜手原相3D手勢感測,成功打入車用後裝市場

財訊新聞   2017/03/28 09:21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汽車電子正夯,尤其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以及整合擴增實境(AR)的汽車抬頭顯示器(HUD)蔚為風潮,看好此一趨勢,積極搶攻汽車電子商機的聯發科(2454),攜手原相(3227)的3D手勢控制晶片,成功打入車用後裝市場,明年可望更進一步搶進車用前裝領域,帶動營收與獲利的大躍進。

近來,汽車抬頭顯示器已開始將擴增實境功能整合在內,可替駕駛人所需資料投射至視線前方,並可利用手勢控制功能進行操作,此舉可幫助駕駛人在聚焦前方路況時,即時參閱汽車各項數據及路況警示等,提升駕車安全性。

值得注意的是,聯發科及原相已經攜手共同爭取ADAS客戶,目前更已經開始少量出貨,預期隨著ADAS市場應用持續擴增,特別是加入AR功能的HUD需求持續放大,原相車用相關營收也將大進帳。而依據市場研究機構IHS Automotive預測,全球配有抬頭顯示器的車輛,將從2012年的120萬輛,增加至2020年的910萬輛,且不包含後裝市場,市場商機龐大。

而其實原相不單成功打入汽車電子市場,具備長線成長動能外,其今年最大的焦點,在於第二季起不用支付權利金給Avago,今年獲利將較去年成長數倍,甚至獲利成長性;而原相即使去年的權利金的拖累下,毛利率仍回升到50.1%,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1.52億元,全年仍繳出每股淨利1.20元的成績單。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