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地產:高雄捷運紅線房價,半數以上車站周邊價格呈現下跌

財訊新聞   2017/04/21 10:56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高雄捷運通車屆滿九年,今年首季日均運量近18.5萬人次,創營運以來最高,但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高雄捷運紅線各站周邊近兩年房均價變化,24座車站中有14座車站周邊房價呈現些微修正,顯示有超過一半以上車站周邊行情均下跌,但跌幅有限,其中11站跌幅在5%以內。

台慶不動產執行副總莊志成指出,房市修正已近三年時間,修正態勢仍會持續,不過相對北部而言,高雄受市場景氣影響較小,跌幅均不高,而高雄捷運周邊更因有交通利多加持,房價雖些微修正,但仍屬正常波動,加上高雄民眾地域性強,剛性買氣穩,今年已有部分成交個案價格出現些微漲幅,未來捷運黃線、岡山路竹延伸段及環狀輕軌建設完工後,捷運路網更趨完整,建議目前有意置產的民眾,可伺機逢低進場,入住捷運生活圈。

相較於半數以上車站周邊價跌行情,若觀察漲幅車站,漲幅幅度多數在5%以上,其中漲幅最多的都會公園站,去年14.1萬元,較前年12.4萬元,漲幅達13.7%。

莊志成分析實價登錄資料,去年都會公園站周邊,出現多筆高單價交易,以屋齡2年內新屋成交居多,單價多落在19~21萬元左右,拉抬去年均價,像是區域內近楠梓火車站站前商圈的社區型別墅「站前美墅NO.2」,以及低總價華廈「Color Inn」,都是區域熱門交易產品。」

岡山區鄰近本洲工業區及永安工業區,吸引許多外地青年就業人口,同時也成為岡山區重要的買房族群,剛性買盤穩定,交易主力以2~3房、屋齡20年上下的中古大樓居多,總價帶約300~500萬,對於年輕族群而言,購屋負擔較小,加上未來捷運岡山路竹延伸段,及國道1號岡山段第二條交流道完工後,在交通建設加持下,為區域房市帶來利多,今年農曆年後帶看量即增加1成以上,詢問度也增加,今年整體成交量可望提升一至二成。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