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美國擬對加國木材徵收關稅,今年木材期貨大漲逾25%衝擊住宅建築商

財訊新聞   2017/04/25 14:09

【財訊快報/蔣宛如】《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政府提議對加拿大進口木材徵收20%關稅,美國住宅建設行業或將受到最大影響。自十年前美國住宅市場崩潰以來,勞動力成本上漲已令住宅建設行業舉步維艱。與此同時,今年初以來,木材期貨價格大漲超過25%,並達到逾12年來的最高水準。

美國住宅建築商是加拿大木材最大的客戶之一,木材是建造單戶型房屋框架的主要材料。據行業組織全美住房建築商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Home Builders)一份分析報告顯示,加拿大進口木材約佔美國所有軟木消費量的28%。

根據去年的一份分析報告指出,建築商每建造一座單戶型住宅花費在軟木材上的費用平均為15,413美元,約占整個住宅建設總成本的7%。據全美住房建築商協會的估測,今年以來木材成本上升已使建造一座典型單戶型房屋的費用增加3,000美元。

建築商表示,即使不增加關稅,木材成本也已經位於十年高點。美國住房市場復蘇期間的勞動力短缺已經增加住房建造成本,延緩住宅建設的整體速度,並幫助推高房價,因為更多買家在爭搶較少的房屋供應。

今年美國對加拿大進口木材徵稅的前景已經推高木材的價格,2017年前幾個月中,木材期貨價格大漲超過25%,並達到逾12年來的最高水準。

家裝零售商家得寶(Home Depot Inc., HD)和Lowe's Cos.可能不會成為受加拿大木材徵稅前景衝擊最大的企業,因為這兩家公司的業務主要是家居裝飾和維修,而不是住宅建設,住宅建設行業對加拿大軟木的依賴程度最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