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愛奇藝啟動在地化發展,力拚最「台」線上影音串流平台

財訊新聞   2017/04/26 13:54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華人網路影視產業愛奇藝宣布在台啟動在地化發展計劃,協助歐銻銻娛樂與台灣製作團隊合作開發自製內容,共同為台灣更優質的影視產業環境努力。

愛奇藝台灣站舉辦《玩內容 無象限 愛奇藝新論壇》,邀請愛奇藝大陸總部創造百億點擊奇蹟的幕後團隊與台灣優秀影視人才交流,激盪台灣影視產業新火花,共同優化數位匯流內容市場。

此外,為扶持網路原創影音內容的創作,愛奇藝台灣站於4月正式啟動「愛奇藝號」自媒體業務,全面開放影視平台服務,號召全網路具備專業製作能力的影視從業人員共同加入,讓台灣影視人才價值被看見!

愛奇藝台灣站自2015年11月試營運起,即積極展開台灣在地化的布局,並積極購買台灣戲劇與綜藝節目內容。

愛奇藝台灣站總經理楊鳴表示,2017年第一季,愛奇藝台灣站平台上戲劇類別有高達36%為台製原創戲劇,其中包含去年引起廣大迴響的《植劇場系列-荼蘼》、《植劇場系列-天黑請閉眼》、《滾石愛情故事系列》等;亞洲電影類別也有近40%為台灣電影。

同時,綜藝內容的部分更是愛奇藝台灣站發展重點項目,第一季在愛奇藝台灣站平台上的綜藝內容中,有近五成為台製綜藝節目。而愛奇藝聯手台灣王牌製作人詹仁雄與台灣主持一姐小S共同打造的《姐姐好餓》,在兩岸愛奇藝平台上更開出破4億點閱次數的好成績!兩岸攜手打造亮眼成績,愛奇藝也緊鑼密鼓與台灣團隊籌備《姐姐好餓第二季》,預計於今年5月首播,凸顯在地化發展的強烈決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