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雙箭頭,TPK-KY第二季營收持平第一季水準

財訊新聞   2017/04/28 16:29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平板電腦產品挹注,TPK-KY宸鴻(3673)第一季本業勉力小賺,第二季主要客戶平板電腦,接續手機產品在季末量產,第二季營收與第一季持平,TPK總經理鍾依華表示,去年第二季在產品量產摔了一跤,目前主要產品良率比預期來得佳,待下半年進入旺季,良率、生產效率反映在營運。

TPK第一季營收為214.2億元,季減率13.4%,營收規模下滑,惟平板電腦占營收上升29%,毛利率持穩在5.6%水準,本業得以順利轉盈,第二季平板電腦新品上市,接續智慧型手機產品導入,單季營收持平第一季水準(約214億元),若以去年170億元水準來看,年增率約26%左右,第二季營益率維持0.6-1%之間,下半年產能利用率會有「非常明顯提升」。

法人問題聚焦在手機新產品量產進度上,鍾依華提到,智慧型手機產品每二、三年技術就會大翻新,不只是面板,還包括其他零組件廠,對於相關供應商都是考驗,有了去年第二季的借鏡,事業群經過調整,現階段各產品良率表現,都比預期來得好。

日前TPK宣布與歐菲光交叉持股進行合作,對於合作關係,TPK強調,兩家客戶不重疊具有互補性,在車載客戶方面,歐菲光有中國大陸車載客戶,TPK則有歐美車客戶;而薄膜觸控,歐菲光有前段產能,TPK則有後段貼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