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去年虧損仍配息0.3元,友訊(2332)董座稱今年有信心賺回來

財訊新聞   2017/04/28 16:43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網通大廠友訊(2332)今日股東會通過,以資本公積發放股息每股0.3元。董事長蕭蕃表示,去年進行的產品、成本管控已見初步成效,今年將進入業績、獲利的衝刺,下半年會推出很多新產品,也因此去年虧損但董事會仍決議配息0.3元,主要是有信心今年可以賺回來。

營運連二年虧損的友訊,2016年合併營收229.2億元,年減13.9%,毛利率26.2%,稅後虧損9.53億元,每股稅後虧損1.5元。先前董事會決議,以資本公積發放股息每股0.3元。

蕭蕃坦言,先前董事會討論股利時,很多董事有正反二面意見,但最終決定要配息0.3元,主要是衡量和前一年相同,對經營階層有些壓力,且去年雖然虧損,但總經理努力降低全球費用、存貨天數,優化產品組合,毛利率已提升2個百分點,自有現金實際上是增加的,團隊有信心今年會把他賺回來。

他也說,上市公司賠錢是「原罪」,有問題的話肯定出在主席台及前面三排,為了讓公司從上到下齊心振作,重新站起來,整個公司要有危機感,因此,今天股東會地點特地選在公司,就是要讓員工接受「震撼教育」,今天公司讓某些層級以上的人公假參加股東會。

近幾年友訊經營陷入困境,蕭蕃強調,前面幾任董事長的策略沒錯,但多忽略了基本面,前董事長宣明智上任後,從產品、成本面進行精實管理,改善交期、品質、成本,去年已有初步成果,今年要進入下一階段,也就是業績、獲利的衝刺,下半年會推出很多新產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