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夏季開車高峰來臨前,美國多州汽油價跌破每加侖2美元

財訊新聞   2017/06/22 11:42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引述CNNMoney的報導指出,國際油價最近持續下跌,這對即將迎接夏日駕駛季的美國人來說是個福音,他們正在享受12年來最便宜的初夏油價,多個州的汽油零售價跌破每加侖2美元。

隨著國際原油價格跌進熊市地帶,汽油價格也隨之下跌。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的資料,自6月2日以來,美國汽油價格幾乎每天都在下跌。目前全美範圍常規汽油的平均價格為每加侖2.28美元,較6月初下跌10%。

對駕駛人來說,月底前的油價前景也十分樂觀:汽油批發價暗示零售價將持續下跌。為AAA跟蹤汽油價格的能源諮詢機構Oil Price Information Service的首席分析師Tom Kloz表示,預計本週末可能出現今年迄今為止最便宜油價。

這種情況十分罕見。因為通常情況下,隨著夏季來臨人們會更多駕車出行,對汽油需求的增加會推高價格。同時,加油站也被要求出售產生煙霧較少的夏季混合汽油,而此類汽油的價格也較高。

Kloza表示,今年7月4日獨立日週末的汽油價格可能比去年耶誕節和新年時更加便宜,這將是本世紀以來首次出現這種反常情況。

每加侖2美元以下的價格正變得越來越常見。根據AAA的統計,目前美國汽油價格最便宜的州是南卡羅來納州,那裡的油價平均只有每加侖1.96美元。其他幾個州,包括奧克拉荷馬州、阿拉巴馬州和密西西比州的油價也有機會在未來幾天內跌至2美元以下。

這些只是各州的平均價格,實際上,目前美國南部的每個州,包括北部幾個州,都有加油站在以不到2美元的價格出售汽油。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