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泰山6月起進入旺季,業績可望成長,保力達吃泰山股權埋經營權變數

財訊新聞   2017/06/22 12:52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泰山(1218)於今(22)日舉行股東常會,會中通過承認去年財報、盈虧撥補、修訂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章程及解任詹晉嘉董事案。由於天氣逐漸轉熱,加上第三季是飲料傳統旺季,有利泰山營運。至於市場傳出機能飲料龍頭保力達集團已吃下泰山逾12.17%股權,更有傳出保力達吃下股權比例更多,但雙方都未予證實;儘管現階段經營團隊尚無大變動,不過若保力達集團持續吃貨,恐將為未來經營權埋下變數,這也是未來觀察的焦點。

泰山去年度雖有獲利1.21億元,因彌補過往累積虧損,今年無配發股利股息,今年前5月合併營收為31.27億元,隨著6月開始進入飲料傳統旺季,業績可望成長。

泰山表示,今年面對市場挑戰,大陸營運已較去年改善,針對國際原物料市場的波動將從靈活下單來準確掌握成本,新品上市後也廣獲消費者支持,未來也將持續在股東利益、創新研發、食品安全上精進努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