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泓格台、陸、東協市場大跨步,ODM、自動化生意爆量,台中添購辦公室

財訊新聞   2017/06/22 13:43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受惠物聯網與工業4.0需求加持,IPC廠泓格(3577)台、陸、東南亞市場大跨步成長,順勢擴大ODM/OEM生意,並在台中添購辦公室因應客戶需求。

泓格總經理陳瑞煜指出,台中是全台自動化供應鏈基地,泓格近年來自台中地區的業務爆量,今年台灣市場成長展望極佳;中國大陸受惠一帶一路政策,今年轉盈,並持續向上,該公司在上海、武漢皆設有營業據點,其中武漢逾千坪辦公室是自有資產,價值豐厚。

至於呼應政府新南向政策,泓格也看好東南亞市場商機,前進泰國、越南與印度市場。泓格行銷業務副總鄭樹發指出,在工業4.0需求殷切之下,近兩年耕耘東南亞市場命中率極高,泰國不乏在當地發展已久的台商,進入二代經營,對自動化接受度大幅提升,越南則有許多台商鞋業、成衣業商機正醞釀,印度則透過經銷商切入海嘯監控、軌道供應鏈。

陳瑞煜表示,中國市場今年已有復甦跡象,在一帶一路政策的帶領之下,物聯網與工業4.0商機正夯,加上泓格中國團隊經過整頓,重新出發,今年已經順利轉虧為盈。他指出,雖然中國大陸的收款仍是問題,但此風險為當地經銷商負擔,泓格並沒有收款的問題。

泓格向以極佳產品品質自豪,陳瑞煜說,泓格在中國打出六年質保後,生意扶搖直上。他強調,同業5年質保,泓格雖6年,但產品耐操,生命週期逾10年,成本不會因此增加。

此外,陳瑞煜表示,物聯網與工業4.0商機推升之下,市場擴大,競爭雖也激烈,但要求專案客製生產的客戶也增加,因此過去以標準品銷售為主的泓格,近兩年ODM/OEM生意大增,帶動業績顯著增長,如台塑電子與去年漁業署的大型專案,都屬於此類業務型態。因此,陳瑞煜對於未來的成長展望相當樂觀,預計未來業務可望逐漸展現成長力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