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經:小米計畫未來三年全球展店2,000家

財訊新聞   2017/07/11 13:26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引述CNBC的報導指出,中國科技公司小米一位高層主管表示,該公司計畫未來三年內在全球開設2,000家新門市。

小米高級副總裁王翔(Wang Xiang)表示,這些新門市一半將開設在海外,另外一半在中國。此舉是該公司雄心勃勃的海外擴張計畫的一部分。他表示,未來幾年內,小米肯定會成為一家全球性公司,將在幾乎所有國家看到小米。

小米創辦於2010年,以生產低成本智慧型手機起家,並在短短幾年時間內成為全球領先的智慧型手機廠商之一。該公司甚至創造過一項金氏世界紀錄:在一天時間內售出212萬支手機。

自那以來,小米推出了更多產品,包括智慧手環、智慧滑板車、智慧空氣淨化器等等,並進軍全球40多個國家和地區。

今年,小米已成功進軍俄羅斯、阿聯酋和埃及等國家,甚至開始在印度和印尼生產設備。王翔表示,該公司明年將更多專注於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以及東歐市場。

雖然小米的低成本手機可能在發展中國家更受歡迎,但該公司也希望進軍西歐等發達市場。

彭博社報導則是指出,小米發言人馮淑恒透過微信表示,除了在中國本地建立1,000個「小米之家」外,公司希望在中國以外地區大約1,000個經銷商門市販售其品牌商品。目前除了印度有「小米之家』外,中國以外大多數商店將是小米授權的經銷商,不掛「小米之家」的名稱。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