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6月成屋銷售較前月減少1.8%,表現不如預期

財訊新聞   2017/07/25 07:02

【財訊快報/劉敏夫】彭博社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6月份成屋銷售放緩,顯示庫存的缺乏令房價居高不下,且限制了買家的選擇。

美國全國房地產經紀協會(NAR)公布的數據顯示,6月成屋銷售較前月減少1.8%,換算成年率為552萬戶,表現不如經濟專家預期。

此前彭博調訪經濟專家得出的預估中值為557萬戶;5月份數據為562萬戶。

這份數據顯示,整體庫存較去年同期減少7.1%,至196萬戶,連續第25個月月比值呈現下跌局面。

以目前銷售進度估算,需要4.3個月時間消化庫存。而庫存下跌也推高房價,6月份成屋銷售價格中位數為26.38萬美元,創歷年新高,較去年同期上升6.5%,連鑟64個月年比值呈現上揚局面。

NAR首席經濟專家Lawrence Yun表示,住宅市場正在復甦,但不是健康的狀態。可負擔性方面存在挑戰。房價升幅輕鬆超越收入,首次購屋者難以進場。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