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7月個人支出較前月增加0.3%,個人收入較前月增加0.4%

財訊新聞   2017/09/01 07:10

【財訊快報/劉敏夫】彭博社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7月份個人支出呈現增長局面,但是升幅略低於經濟專家預期,但是當月個人收入增加,且6月份支出數據上修,顯示下半年開始經濟表現穩健。

美國商務部公布的數據顯示,7月份個人支出較前月增加0.3%,升幅略低於經濟專家估計的0.4%。6月份數據由初報的增加0.1%,向上修正至增加0.2%。

7月份個人收入較前月增加0.4%,升幅略高於經濟專家估計的0.3%,是五個月以來最高。6月份數據為持平。

此外,7月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較前月上升0.1%,較去年同期上升1.4%,雙雙表現符合經濟專家預期。

7月份的核心PCE較前月上升0.1%,較去年同期增長1.4%,同樣符合經濟專家預期。

消費占美國經濟總量的約七成,其穩步成長反映企業聘僱強勁,消費財務狀況更為健康,且通膨位於低點。同時,也暗示消費將持續推動經濟成長。

物價數據顯示,通膨仍低於聯準會2%目標。自2012年以來,聯準會偏好的聯準會指標僅僅在兩個月中達到或超過目標水準。雖然對聯準會而言,物價壓力低不是什麼好消息,但是卻有助於提高消費者支出意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