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蘋果iPhone X助陣,手機搭載OLED面板滲透率明年突破3成

財訊新聞   2017/09/20 16:50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蘋果iPhone X問市將推升OLED在手機市場滲透率,根據WitsView預估,OLED在整體智慧型手機的搭載率,將從今年的28%成長至明年的33%,進而蠶食LCD市場,至於在大尺寸TV應用上面,整機出貨量預估將從今年的150萬台,上升到明年的240萬台,年增率達6成。

面板產業趨勢與消費性電子產品發展亦步亦趨,而OLED面板開始導入TV和智慧型手機,蘋果採用OLED面板,帶動市場規模成長,WitsView表示,小尺寸面板市場首要關注的就是OLED對LCD市場侵蝕狀況,而iPhone X系列產品將是OLED比重攀高的最大功臣,預估OLED在整體智慧型手機的搭載率到明年首度突破3成,來到33%。

另外OLED成長市場為TV市場,隨著索尼等品牌加入,加上對手量子點液晶電視銷售疲軟,OLED電視今年高階電視的銷售中可說是大獲全勝,由於第二代量子點電視面板的量產時程最快也得等到明年下半年,因此WitsView預估,OLED電視將持續保有競爭優勢,整機出貨量預估將從今年的150萬台,攀升至明年的240萬台。

大尺寸面板方面,在經歷去年第三季到今年第二季一整年價格上漲的好光景,其供需狀況在今年第三季起開始出現比較顯著的反轉,報價也轉趨跌勢。WitsView預估,明年全年的大尺寸面板供過於求比例為8.5%,較今年的6%,高出2.5個百分點,其中明年上半年受到傳統淡季以及中國10.5代投產的影響,供過於求的情況恐怕不容樂觀,到明年第三季才會有所起色。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