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8月NAR成屋銷售較前月下跌1.7%,為一年以來新低

財訊新聞   2017/09/21 07:21

【財訊快報/劉敏夫】彭博社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8月份成屋銷售意外降至一年以來低點,因負擔能力持續阻礙需求,且颶風哈維導致休士頓地區交易量下滑。

美國全美不動產協會(NAR)公布的數據顯示,8月份成屋銷售較前月下跌1.7%,換算成年率為535萬戶,是一年以來新低,也是五個月以來第四度下跌。

此前彭博調訪經濟專家得出的預估中值為增長0.2%,換算成年率為545萬戶。7月份數據為544萬戶。

這份數據顯示,8月份成屋銷售價格中位數是25.35萬美元,較去年同期上揚5.6%。當月房屋庫存較去年同期減少6.5%,至188萬戶,為連續第27個月年比值呈現下跌局面。

休士頓地區成屋銷售較去年同期下滑25%。NAR首席經濟專家認為,一旦扣除哈維颶風影響,銷售將持平。

NAR在報告中表示,盡管休士頓購屋活動下降導致全美銷量的減少,並可能在未來幾個月持續產生類似的效應,但是住宅房地產市場舉步維艱主要是因為居民負擔能力下滑所導致。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