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Micro LED暖身,晶電(2448)Mini LED手機背光、小間距顯示器明年出貨

財訊新聞   2017/09/22 09:06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韓國面板廠重兵壓陣OLED,而台灣仍在停留3.5代線研發,而Micro LED的前哨站Mini LED成為與OLED對役最佳利器,晶電(2448)攜手台灣、韓國和中國的面板廠和手機廠,共同開發出Mini LED,明年推出應用在小間距顯示器、TV以及手機的背光等產品。

Mini LED是LED晶粒體積100微米,可以作為顯示器,或是TV、手機的背光之用,晶電研發出以Mini LED背光用途,厚度與OLED差不多,與四家大廠合作,明年將開始量產出貨。

而晶電強調,Micro LED技術瓶頸待突破,商業化量產至少還需要三年的時間,以Micro LED技術初期先做Mini LED,而中國大陸手機大廠準備以Mini LED作為背光,一支手機Mini LED背光用量約9000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