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焦點股:Pixel生產梯隊,谷歌將沿用,供應鏈非蘋、蘋果楚河漢界

財訊新聞   2017/09/22 10:12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谷歌(Google)斥資11億美元收購宏達電(2498)研發Pixel的power by HTC團隊。據了解,未來在Pixel新品的生產上,仍將以宏達電為優先選擇,目前以非蘋為主的相關供應鏈地位穩固,包括應華(5392)與比亞迪(BYD)等持續合作。

此外,法人認為,谷歌此舉意圖建立起自有的智慧型手機團隊,與蘋果(Apple)一較高下。預期未來Pixel系列手機的銷售量可望逐年放大,不論對純OEM的宏達電或者應華等相關供應鏈都有利。不過,週五(22日)復牌後的宏達電雖毫無意外的漲停,委買張數超過40萬張,但包括應華、位速(3508)等供應鏈業者,股價都開高走低,應華則由紅翻黑。

谷歌收購宏達電Power by HTC手機研發團隊,市場高度關注。有外資法人認為,宏達電未來將失卻Pixel的代工商機,短多長空。不過,據宏達電內部傳出,谷歌此次收購power by HTC團隊後,除將持續開發新一代Pixel手機之外,由於交易中並未購買宏達電的工廠與生產線等,因此,未來在生產方面,宏達電仍將會是位列首位的代工廠。

而雙方合作的方式,將從過去的ODM模式轉而成為OEM模式,與蘋果之於鴻海(2317)、和碩(4938)相當。因此,內部也傳出谷歌對目前Pixel供應鏈也相當看重,將會持續沿用。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