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未上市:鴻海(2317)旗下康聯生醫(6555)23日登興櫃,未來營運聚焦四大領域

財訊新聞   2017/11/21 17:09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鴻海(2317)集團旗下首家進入資本市場的康聯生醫(6555)預計11月23日登錄興櫃,每股參考價為136元。董事長吳良襄今(21)日表示,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宣布2016年為精準醫療元年,這是生醫產業很重要的里程碑,已帶動許多國家跟進,公司未來營運會聚焦在四大領域,希望能跟上這一波浪潮,讓世界在精準醫療爆發的浪潮中看見台灣。

康聯生醫是鴻海集團於2009年投資成立,以精準醫學與智慧健康為核心,運用尖端生醫與環境檢測技術,搭配影像與臨床檢測等多面向數據,加以統整與分析,協助醫界快速提升臨床診療精確性、加強預防感控,並精準促進個人與群體健康。

隨著民眾健康意識及對基因體學瞭解度上升,開發成本降低,癌症發生率不斷上升,及各國政府政策及經費支持,2015年全球精準醫療市場規模已達585億美元,每年近24.6%成長,預計至2018年市場規模將超過1000億美元。

康聯生醫以精準醫療、智慧健康為核心,貫穿科技、服務與通路三大領域,整合智慧健康產業價值鏈,2014年事業版圖更延伸到中國。現已擁有數據平台、先進精準的分子檢測,並與國際大廠合作微生物與生化檢驗儀器,也邁入基因定序前處理平臺-微流體生物晶片 (Microfluidics Lab-on- a-Chip),為全球基因測序大廠突破測序效率及成本的關鍵技術。

吳良襄今(21)日在興櫃前法說會表示,未來公司營運將專注於四大核心領域,包括基因與整合性數據分析解讀及應用、癌症伴隨性診斷、感染症生物標記、實踐多重組學在醫療與健康領域的應用。公司核心發展鎖定癌症檢測、基因定序、生物晶片、免疫治療等主力明星商品。

四大核心領域佈局綜效已在財報中顯現,康聯去年營收4.58億元,EPS為5.08元,今年1-10月累計營收達8.1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43%,自結EPS為5.75元,已超越去年全年。吳良襄強調,現有市場在台灣與大陸,未來將延伸至歐美等市場,並且開發新型癌症生物標記、AI健康管理平台,搭配智慧健康促進解決方案,將能成功打造一條龍的精準醫學產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