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陸股:市場人氣低迷,滬指週五收跌0.8%,週線連五黑,雄安、新零售股較活躍

財訊新聞   2017/12/15 15:28

【財訊快報/樊家琪】週五滬、深兩市繼續弱勢震盪,各大主要指數低開後一路震盪走低,煤炭、有色等周期股繼續下跌,保險、券商等金融權重股也表現低迷;午後兩市呈現震盪態勢。盤面上雄安概念、新零售等少數熱點活躍,個股跌多漲少,市場人氣低迷。終場滬指收跌26.3點或0.8%,來到3266.14點,週線連五黑;深成指收10998.12點,跌112.06點或1.01%;創業板指則收1783.97點,跌10.37點或0.58%。

消息面上,美聯準會升息靴子落地,不過人行(央行)卻一反常態小幅上調貨幣工具利率;投資機構表示,人行未跟隨FED升息,主因當前中國金融去槓桿、去泡沫政策已初見成效,人民幣貶值壓力有所緩解,加上經濟基本面整體向好與跨境資本流動保持平穩的背景下,FED升息應只是情緒面的擾動。

由於近期盤中缺乏明顯的熱點、人氣持續低迷,加上藍籌股未能崛起,導致市場買氣欲振乏力,滬指持續在3300點上下50點間來回弱勢整理,更重要的是市場量能遲遲無法有效放大,說明市場資金觀望情緒還在。從市場最近的特質來看,年末資金量有限,這也意味著藍籌股機會不大。

短期來看,指數回檔尚未到位,成交量仍有繼續萎縮下探的空間,不過下週一(18日)即將召開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將為明年經濟發展定調,有望提振市場情緒;操作上建議仍宜多看少動,待市場回穩信號出現,預估大盤仍將圍繞3300點反復築底,在市場成交量出現明顯放大之前,倉位不宜過重可重點關注新零售、天然氣、環保、農業等具政策利多的族群。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