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中芯國際以40奈米替Efinix產出首款Quantum可程式設計加速器晶片

財訊新聞   2017/12/15 16:26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中國大陸晶圓代工龍頭中芯國際(紐約證交所股票代碼:SMI,香港聯交所股票代碼:981),與Efinix,可程式設計產品平臺及技術的創新企業,共同宣布,中芯國際以40奈米替Efinix產出首批QuantumTM可程式設計加速器產品樣品,並預計在2018年量產。

這是Efinix第一次與中芯國際合作,從使用中芯國際物理設計工具(PDK)進行產品開發,到系統生效交付產品樣本,雙方僅用了不到六個月時間。Efinix聯合創始人張少逸表示,從現在開始Efinix能夠專注於2018年的關鍵產品開發,並加快部署Efinix的首條Quantum加速器產品線。

Efinix的Quantum可程式設計加速器技術可將面積利用率提高四倍,明顯優於傳統的程式設計技術。這一突破性優勢使Efinix的矽產品能夠在定制邏輯、深度學習以及計算加速等高速成長的市場擁有競爭力。

中芯國際40奈米低漏電平台已實現量產超過五年,擁有220多個產品。中芯國際全球市場部資深副總裁許天燊表示,FPGA(現場可程式設計閘陣列)產品在技術開發上有很大的挑戰性,但Efinix的Quantum技術大大推進了它的發展。我們期待與Efinix一起推出首條產品線,並支援未來的共同開發和製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