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德國央行上修明、後兩年經濟增速估值至2.5%和1.7%

財訊新聞   2017/12/15 16:53

【財訊快報/陳孟朔】路透報導,德國央行週五上調明年和後市經濟增速估值,認為德國經濟將繼續享受由出口推動的繁榮,但增速料隨著景氣周期進展而放緩。

德國央行公布最新預測數據顯示,德國明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速為2.5%,較6月當時預估的增速1.7%明顯高0.8個百分點,而2019年的經濟增速料為1.7%,較先前預估的1.6%高0.1個百分點。

德國央行在為期半年的最新經濟預測報告中指出,「德國經濟正在強勁上行,受外需活絡的推動,工業正取得強勁增速,企業投資的大幅上升正在持續。這種廣泛而強勁的經濟增長正達到一個越發成熟的狀態,這意味著中期內經濟成長步伐可能將放緩,並趨於潛在成長。」

但德國央行預計出口成長將進一步放緩,尤其是因為產能限制和勞工短缺。

德國央行上調2018年通膨預估,但下調2019年通膨預估,暗示歐洲央行將持續難以實現略低於2%的通膨目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