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大客戶拉貨,大立光(3008)看旺Q3業績,新廠產能預計2020年量產

財訊新聞   2018/07/12 16:57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大立光(3008)第二季繳出亮麗財報,執行長林恩平指出,第三季是傳統旺季,大客戶會開始拉貨,7、8月將逐月成長,第三季業績將優於第二季。不過,他指出,過去三個月來的良率仍不夠好,還有努力空間,但產能很滿,供不應求。

此外,針對擴廠的問題,林恩平表示,過去找地擴廠一般需要兩到三年的時間,現在有政府幫忙會比較快,新產能預計要到2020年才會有成果,也是以手機照相應用的全塑產品。

大立光週四(12日)召開法說會,由於智慧型手機從雙鏡頭發展到三鏡頭,對大立光是一大利多。林恩平日前表示,下半年客戶納入三鏡頭的設計變多,明年三鏡頭機種就會放量;週四他進一步表示,三鏡頭對模組的要求很高,但對鏡頭的要求則不一定,三鏡頭的規格都滿高,設計的難度也比較高。至於7P(7個塑膠鏡片)鏡頭預計今年試產,明年量產。

針對下半年蘋果iPhone新機的推出可望帶動大立光業績升高,林恩平指出,第三季是傳統旺季,大客戶的確會開始拉貨,因此第三季營收將優於上季,且7、8月營收將逐月上升。不過,9月目前還看不到,至於毛利率要看產品組合與良率,與公司期望差不多。

對於近期市場關切的中美貿易大戰的影響,林恩平表示,沒有太多的思考,因為無法掌握。關稅清單中有玻璃鏡頭會被課關稅,但大立光的玻璃產能小,因此沒多想這方面的事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