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波音對關稅爭端表示擔心,但業務尚未受影響

財訊新聞   2018/07/16 10:11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波音(BA US)執行長Dennis Muilenburg週日表示,波音對可能的關稅對其供應鏈運行成本的影響感到擔憂,但目前尚未看到貿易緊張對業務產生影響。

Muilenburg對媒體表示,目前討論的是擬議中的關稅,討論仍在繼續。從實際實施和影響的事項方面看,公司方面尚未看到實質性影響。

Muilenburg表示,波音方面非常積極地參與討論,擔心這會影響供應鏈成本。但要注意,供應鏈在這些國家之間雙向流動,公司方面既支援現有機隊,也建造新的飛機。但是有關潛在懲罰行動的措辭,仍讓人擔憂。

Muilenburg與美國總統川普建立了良好關係,他在范保羅(Farnborough)航空展之前表示,美國和中國都明白航空業對他們經濟的重要性。中國需要飛機提升交通運輸能力,美國則很依賴航空業能帶來的數以千計有價值的出口就業職位。

Muilenburg表示,航空業的繁榮仰賴全球貿易,自由開放的貿易,航空業推動了全球經濟利益。

除了對貿易關稅的顧慮,以及英國退歐將帶來的一些不利影響外,飛機製造商也對產出創紀錄高點導致的全球供應鏈緊俏,可能造成的任何不利影響保持審慎。

對於波音未來的新型客機計畫,Muilenburg表示,波音在2019年之前不會決定是否推出新的中端市場機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