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內財經:財政部長今日交接,蘇建榮提出「財政健全」、「稅務改革」兩大主軸

財訊新聞   2018/07/16 10:32

【財訊快報/許展溢報導】財政部今日上午舉行部長交接典禮,針對未來施政目標的推動,新任財政部長蘇建榮提出「財政健全」、「稅務改革」兩大主軸。蘇建榮更說,台灣這個國家正面臨非常嚴峻的財政挑戰,但自己有決心和信心,做好財政工作。

財政部今日在政務委員鄧振中監交中,進行部長交接典禮,蘇建榮從卸任部長許虞哲手中接下印信。蘇建榮接著表示,自己接下財政部深感惶恐,沒有高興的心情,因為國家正面臨嚴峻財政挑戰。

  蘇建榮說,也因此未來在國家財政方面,將持續推動兩大主軸,第一是「財政健全」,未來除繼續改革,也將以滾動式檢討,包括嚴守財政紀律、提升地方財政自主、落實債務管理、強化公股股權管理、多元活化國有財產、積極引進民間資金參與公共建設、建設租稅協定網絡等,讓國家有永續發展的基礎。

  另一大主軸為「稅務改革」,蘇建榮強調,未來稅改政策的規劃應兼具財政需求、租稅負擔平衡,及社會公平與經濟發展的調和。

  蘇建榮最後則是特別感謝卸任的許虞哲的栽培,強調國家雖面臨非常嚴峻的財政挑戰,但在過程中,責任更重要,並說自己接下部長後有決心和信心,為國家做好財政工作。同時他也期許財政部同仁能夠延續團隊精神,做好永續財政的基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