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法人觀點:花旗估,第三季銅、鎳將在金屬價格新一輪復甦中領先

財訊新聞   2018/07/16 10:48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花旗集團方面表示,銅、鎳將在金屬價格復甦中一馬當先。

Max Layton、Tracy Liao等花旗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指出,第三季在全球經濟成長,以及中美貿易衝突隱憂並未完全付諸實現的情況下,大宗商品價格將會出現復甦,估計在此輪復甦中,銅、鎳的表現將會居前。

這份報告指出,花旗假設美國貿易政策在國會期中選舉前會出現軟化,那將會引發風險資產和基礎金屬價格復甦。

受益於包括電動車在內的汽車行業強勁需求,銅和鎳需求勢必超過供應量,所以當前的銅價和鎳價可能遭到低估。

花旗的基線情境是,隨著貿易戰被證明「雷聲大、雨點小」之後,銅價年底將達到每公噸6,800美元;銅價最新報價為每公噸6,235美元。

對鎳價的基線情境預期是,未來兩年價格將升至每公噸16,000美元,以此反映其「新經濟」金屬的地位;鎳價最新報價為每公噸13,985美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