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匯市:貿易衝突恐波及韓國經濟+國際美元走強,韓元盤中貶值0.54%

財訊新聞   2018/07/16 11:11

【財訊快報/周鈺敏】韓元兌美元週一匯價走升,貶至近九個月來低點,因韓國央行行長李柱烈表示,全球貿易衝突恐波及韓國之出口、投資及就業市場,市場氛圍受到影響。

盤中韓元兌美元貶值0.54%,報1129.47韓元兌1美元。韓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揚1個基點,報2.55%。

韓國央行行長李柱烈表示,包括貿易戰在內的風險可能對韓國經濟與金融穩定構成風險。李柱烈指出,貿易衝突可能會損害韓國出口、投資與就業市場。此外,李柱烈表示,國際美元走強也是韓元表現弱勢的原因。

高盛集團指出,全球及韓國的當地因素令韓元較為弱勢;在排除日本之外的亞洲貨幣中,如新台幣以及韓元,特別容易受到美中貿易衝突升級的影響。記憶體晶片成長周期放緩、企業獲利前景偏弱以及國內經濟疲軟也可能使韓元無法隨全球復甦而反彈。

與此同時,一名韓國官員表示,韓國財政部正考慮將2018年經濟成長預測從3%,向下調降至2%,避免留下政府對經濟「過於樂觀」的印象。

根據韓國金融監督院(Financial Supervisory Service)及韓國證交所數據,外資上週淨買超3.416億美元韓股,規模為自6月1日以來最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