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特斯拉銷量即將突破20萬輛,面臨失去美政府購車補貼,價格調漲風險

財訊新聞   2018/07/16 11:15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隨著特斯拉(TSLA US)銷量節節攀升,該公司也面臨購車補貼消失,價格必須調漲的風險。

具體來說,美國對電動車有著累計20萬輛的補貼額度,如果一家企業的累計銷量超過20萬輛,補貼就會逐漸降低直至消失,而特斯拉累計銷量即將超過20萬。

特斯拉完整的購車補貼是7,500美元,在2018年內購買特斯拉電動車的用戶依然可以享受到,不過到明年上半年,補貼就會降為3,750美元,明年下半年會進一步降低至1,875美元,之後再購買,就會失去補貼。

特斯拉是美國第一家電動車銷量即將突破20萬的廠商,此外通用與日產也緊隨其後,可能在今年完成20萬銷量。

不過,目前一項旨在延長該補貼的法案正在美國眾議院審議,但是並不確定是否能夠獲得通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